close

頹廢到都入厝了,裝潢和敗家記錄都還沒寫出來,這一、二個月真的是忙到頭昏腦漲~

今年農曆七月來的特別晚,所以跟建商交屋後就只能先請裝潢的來估價,什麼都不能動~要等過七月才行(長輩還特地交代),終於過了農曆七月,過七月第一天好日好,請暖風機(20090920)先來裝~

農曆七月底趕緊去美光那訂冷氣跟家電!雖說秋天到了,吹不到冷氣,但是冬天可能用得到暖氣,所以還是裝吧!管線也要在裝潢確定後,請師傅跟美光說要怎麼留!

草皮「蕭主任」保證活,所以就這樣讓他過算了!房子還是小問題很多,先弄好住進去再說吧!原先新家要請JOHNNY做設計,礙於預算及時間考量,只好忍痛請其他業者來估了~雖然之前非常喜歡JOHNNY大哥的設計風格,但他很忙加上我們又想趕快住進去,沒辦法花太多時間討論想要怎樣的感覺,大方向就是以系統櫃為主,快點住進去就是符合我們的需求~所以J老大,謝謝你這一路來的建議跟幫忙!真的是預算有限,長輩有意見!所以只好離你而去(不要因為這樣就不理我呀)

除了櫃體都用系統櫃外,只用木作做了客廳、廚房的天花板,因預算考量連電視櫃也改成系統櫃,用木作做一點點,好壁掛電視,才不會看到電線;

原先天花板只要做廚房的部份(因為整間房子很漂亮,都沒什麼樑,只有廚房有主浴浴缸降板,那塊比較有需要做天花板),但後來考盧到這樣客廳的光源就不能分散,所以還是閉上眼一起做了客廳的天花板,連我最愛的中島,都改成一般的餐桌,一方面是怕瓦斯爐對到中島的水槽,另一方面是桌子的大小要考慮到客餐廳的格間門,所以種種的考量後,捨棄了中島的水槽~


系統櫃原先本來要請桃園的邱老闆做,已經談好價格、挑好要的板子顏色,剩手把還沒挑,但臨時喊停!一方面是老公不大喜歡書櫃的設計,所以退了幾塊門片(沒必要通通做門),我也不大喜歡電視櫃的設計(感覺死板,不大方);另一方面我們廚房天花板和隔間一直橋不定,邱老闆光那個天花板跟門就要15W,我們覺得好貴,後來門從木作烤漆改成單面5M烤漆玻璃也要13W,但這樣做不好看!他是一直叫我們給別人做,他做系統就好!但我們覺得很煩了,找了好幾家來估,都是差不多價錢~原先想放棄的,後來老公一直接到里奇電話,要我們再去談價格!想說抱著估且一試的態度去聽看看他總共要多少吧!

邱老闆後來態度也是讓我不是很舒服,我們退的東西都只折一、二千!中島的水槽、水龍頭也沒退,估價的時候都算很貴,我們不要的時候就折很少錢,有這樣的嗎?還打來跟我抱怨說我老公念他價格亂報,那價格是小姐報的他不知道,我就不客氣的回他,難道他們公司報價這麼不負責任嗎?我們跟他討論過的東西,沒交代小姐,小姐會自已報嗎?真的覺得後來態度有問題!後來跟里奇談過後,就決定給他做了!真的很累也很煩…懶得再那邊討價還價!里奇是鄰居給他做過,叫我們給他估估看比較看看!但一開始他的報價讓我們有些嚇到,後來我們也刪、改了一些東西覺得價錢可以接受,就給他做了!原先中秋想要搬進去烤肉的,拖到現在要等中秋過~不過還好大樣的搞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の手作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