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前就發現我家小豬的左肩愈來愈嚴重,之前乾他就會去抓,現在是抓痕+傷痕+脫皮,感覺好像被酷刑,之前擦精油膏或瓊崖海棠紫膏都有效,現在擦油膏很快皮膚就乾巴巴,去年都沒這麼嚴重。可能今年特別冷,冷+癢他就去抓了!手邊剛好抓到蛋黃油,所以直接給他塗蛋黃油,再擦上德國藍甘菊調山本蘆薈膠,美媽家的德甘好濃,幾滴加在山本蘆薈膠裡再加上一點抗敏修護乳霜又調了一罐淺藍色德甘精華乳液,感覺水水的像乳液,小豬不喜歡它的味。


我這懶人也覺得擦完蛋黃油再擦德甘精華乳液太麻煩,不過看在很有效的份上,忍了一、二天!原先脫皮+抓痕及傷痕又紅又裂的,感覺擦完後小豬不會再去抓,而且消紅很多,但要一直補充,感覺皮膚太乾就要再上一次蛋黃油+德甘精華乳液


但一、二天後我覺得很麻煩,懶病又發作,想說弄成霜狀,油脂比例提高,應該會更強效吧!這樣就不用幾個小時補擦一次!所以就再加進去沙棘油(橘黃色)、有機乳木、有機瓊崖海棠油(冬天會冬化)、製乳化劑、藍甘菊純露、尿囊素、艾草萃取液(止癢)、OE:茉莉、橙花、乳香、沒藥、廣藿香、檀香各加一點進去,80油:20水,結果乳化劑沒作用,油太多,打出來稀稀的像乳液,放一會會一直出油!而且沙棘油只倒一點就整個變黃,傻眼!擦了二次染到衣服覺得很噁心,受不了!就再加了50%的保加利亞薰衣草純露及藍甘菊純露,整體應該水相有加到60~70%吧!再加熱製乳化劑,才溶化好攪拌一下就整個給我凝固,不過我還是有努力的多打幾下,這次攪拌的很均勻,整個乳霜很棉細、亮亮、悠悠的感覺!


擦上去很快就吸收,顏色也不會染得到處都是!感覺很大心^^~重點是不用一直擦,也不會弄得油膩膩~不要問我怎麼調配出來,一向都很隨性,這次更是什麼都憑感覺,還好我家小豬也很愛!重點是他肩上的傷已經快好了(不到一個禮拜耶!才擦了四、五天),膚沒有粗粗的!現在就剩一點疤~應該要使用前拍張,使用後再拍一張的…這樣才知道多神奇!哈~~~



這照片是使用約四~五天後,明顯改善的樣子,之前又紅又脫皮,擦了精油膏、紫雲膏後更嚴重,明顯乾燥到脫皮紅腫又癢抓了後更嚴重,下了重本用了很滋潤乳霜後,總算改善很多,加上不再讓他穿肩上有扣子的衣服後,現在都好了!整個肩都變健康了!


 


過年前做的護唇膏,隨手做了五款口味:西瓜(左一)、杏桃氛花(左二)、香橙巧克力((左三、四)、玫瑰+玫瑰天竺葵、生薑水蜜桃+蜜釀黑櫻桃


敗家鬼,這次特地貼了護唇膏貼紙,滿足自已^^,每種口味做差不多三~五條,每次都送完後才想要記錄,最近真的是太混了


材料:蜂蠟、未精製乳油木果脂、開心果油、碗豆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の手作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